jjjustina0411

【珺哲】别说没爱过

团子君:

记错歌名的1w+滑跪道歉,这首歌真的很好听
一发完,各种预警


NEXT二巡的第四站订在了北京,为了纪念回到作为NEXT一员第一次与粉丝见面的地方,李权哲特意将头发染回了粉色。


一出机场便是震耳的欢呼声,虽然因为行程问题只有黄新淳,丁泽仁和他三人一同出发,可粉丝的热情程度分毫不减,李权哲迎着四周咔嚓咔嚓接连不断的相机声拽着新淳包上的小挂饰一点点的往外挪。


一位粉丝正举着手机随着大部队前进,手机壳上是他连成一串的表情包,李权哲没忍住多看了两眼,小粉丝见缝插针忙把准备的礼物递了过去。


“哥哥这是我找了好久的礼物,收下吧…”


李权哲向四周看了看工作人员正在前方开道,他小心的伸出手接过粉丝手中的小铁盒迅速塞进了兜里,礼貌的鞠躬谢谢并覆上甜甜的一笑。


提前一晚到达北京入住酒店后大家便都趴在床上不想动弹,工作人员再次挨个确认明天场馆彩排的相关安排后礼貌的带上了门。


出道的第三年公司给他们安排了一人一间的大床房,不用再像原来一样两三个人住一间为了抢浴室还幼稚的用牙膏在门上写字催促。原来睡觉前巴拉巴拉总聊个没完,自他们行程紧凑后七人的小群聊再也没有出现过开屏99+热火朝天的繁荣景象。


虽然怀念着过去的种种但李权哲还是很感谢单人间这种安排的,这样挺好,只要安安静静的待在房间里就能避免见到不想见到的人。


一个人的房间到底空旷,李权哲在床上半梦半醒了一整夜,到了早上却又觉得困得厉害,婉拒了队友的早饭邀请李权哲一拉被子蒙在头上,这才好好的睡了一觉。


起床后随便吃了点午饭,到达场馆时已经近三点了。确认丞丞的飞机还在天上盘旋晚一小时才能到后工作人员立刻套个牌子在脖子上站到了丞丞的位置上,大半月没见的六人还没来得及相互打招呼见工作人员这么积极也不敢怠慢长腿一迈就往台上奔。


彩排了近两个小时后七人得到了一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朱正廷使了个眼色范丞丞一口一个姐姐的立刻围了上去,下一秒朱正廷和Justin便消失在了原地。丁师兄在舞台一角自拍了N张都觉得不太满意,小黄人适时伸出了援手并取消了APP上奇怪的滤镜。李权哲刻意的左右看看没见到毕雯珺的身影这才舒了口气,耷拉着步子准备去后台找个沙发躺一躺。


门打开后立刻关上还不进去似乎对房间里的人不太尊重,李权哲已经在心里疯狂暴打一百次他这开门又快又猛的不良习惯,可此时四目相对脑子也转不动了,愣是没找到借口,一咬牙大跨步同手同脚的就走了进去。


休息室里的毕雯珺拿着剧本靠在沙发的一角,见门忽然被大开刚准备起身打招呼,看见来人是李权哲后整了整身上黑白的格子外套偏过头继续看剧本。


毕雯珺最近接到一部偶像剧的男一,为了符合人设头发被强行染回了黑色,刚彩排完黑发乱糟糟的搭在一起,不是光鲜亮丽的精致妆发,却跟记忆里那个初次见面一个人在练习室里对着镜子挥洒汗水的身影重合。


李权哲收回视线,靠着沙发的另一边僵硬的坐了下去,二人像碰巧上了同一班公交车的陌生人一样并没有多余的言语,整个房间里只剩空调隆隆的运作声。


“快快,待会儿经纪人哥哥就回来了,十分钟内解决完毕!”


迷迷糊糊的听见朱正廷的催促声加着Justin与范丞丞的嬉闹声,李权哲睁开眼时一旁的黄新淳正将芝士条往嘴里送,见李权哲醒了又顺手拿了根塞进他嘴里。


“这么吵都不见你醒,一开吃的立刻就睁眼了,你闻着味醒的吧?”


李权哲懒得动弹就着他的手咬了下去,味觉被激醒饥饿感立刻传来,瞬间加入消灭粮食的大队中。


“衣服啊衣服!地上都是油!”


自认有洁癖的队长捡起李权哲掉在地上的衣服丢回了沙发上,李权哲看着熟悉的黑白格子,又看了眼桌子另一边穿着白T咬着汉堡的毕雯珺,到了嘴边的谢谢随着入口的芝士又咽了下去。


感谢官方站位二人在互动环节并没有什么交流,结束时大家擦着汗一次次的鞠躬感谢,回到后台刚换下演出服又要赶各自的行程。


李权哲咬着手里的面包片目送毕雯珺快步穿过后台和助理上了车,手上还拿着那件沾了油的外套。短暂的会面结束,他们之间仍没有说过一句话。


说分手时李权哲还天真的以为能继续做朋友,他还是他的雯珺哥,他还是他的李权哲,一切不过是回到了最初的原点。可李权哲没想到自己在幸运的感受到毕雯珺的深情后迎来的不是原点,而是冷漠的绝情。


“李权哲,你爱过我吗?”
“没有。”


“你是我最好的哥哥。”


可他最好的哥哥现在连一个背影都不愿意留下。驶离的汽车转个弯便出了视线,李权哲转身回服化间换衣服,顺手将被自己无意识捏成一团的面包丢进了垃圾桶。


突然发生的事件我们称它为意外,它不是个贬义词可一说起来大多人想到的都是不幸,比如忘在玄关的雨伞与便利店外避雨的你,比如丢在出租车上的钱包与大门外疯狂翻找门禁卡的你,比如打着左转向灯起步离开的末班车与百米之外放弃追赶的你,比如…


比如摔在地上碎了一地的玻璃杯与抱着膝盖坐在角落里的他。


“我们巡演才开始啊!你们凭什么让他出事!”
“权哲…”


“我不信!”
“我不要…”


灯火辉煌的街道点亮了凌晨的夜,回到房间后李权哲已经没有力气将房卡插入卡槽,他靠着门借力站了会儿,而后摸索着走到床边,打开床头的应急灯时不小心带掉了床头柜上的玻璃杯,玻璃杯与地面传来的破碎声敲醒了黑暗,他抱着膝盖靠着墙蹲下,咬着牙将抽泣声咽进了肚子里。


“太惨了吧,一天前才官宣的戏官博直接删博了。”
“何止,团体巡演都不参加了,官方说是身体原因。”


跟着舞蹈老师苦练新专舞蹈累到筷子都快拿不住的李权哲被一旁工作人员的对话吸引了注意,凑过去一看,微博的服务器已被挤爆刷不到一条评论。


“年轻人啊,吃的就是偶像这碗饭,不到三十就找对象,唉…”
“和正当红的恋人约会,估计也不是真爱,想毁他吧!”


李权哲打开手机按了几次刷新才刷出消息,原来是最近当红的偶像组合成员被拍到了深夜约会,点开刚好刷开了评论,李权哲按照热度一条条的往下刷。


[退团吧,别害了其他六个哥哥! 赞7083]


[官宣都删博了还不是真的吗?唯六! 赞6232]


[在巡演之前爆出这事,你是想毁了这个团吗?知道哥哥粉丝能打,求求别带我小破团!祝哥哥和我们六个小哥哥都能走花路,顶峰再见吧。 赞5542]


[哥哥你做什么决定我们都支持你! 赞3856]


[……]


“沉淀转型吧,磨练磨练演技接个好剧本说不定还有出头之日。”
“吃偶像这一路还想着恋爱,这要在邻国就要被封杀啊。”


服务器又卡了,李权哲无奈的放下手机拿着筷子夹了口米饭送进嘴里,味如嚼蜡。


刻意没做电梯的李权哲在窄小的楼道里扶着栏杆慢慢的向上走,他没有什么饭后消食的好习惯,只是觉得有些难受,像是吃的太多有什么东西抵在心口咽不下去,又像饿到不行所有神经都被扯着般抽痛。


出道两年,从选秀节目的被期待、被嘲笑、被喜爱、被攻击,黯然退场,到现在聚光灯下闪烁的应援灯与各种代言综艺的邀约,他们没有被忘记,他们正越来越好。


李权哲18岁的生日是在练习室度过的,那时NEXT的正规一辑发售在即,正廷哥Justin和丞丞需要兼顾NPC年末繁忙的团队活动没法回来,他们四个为了合舞在练习室里从天亮练到了天黑。


打开手机时祝福的信息收到了不少,Justin他们估计在忙巡演没睡,还饶有兴致的掐零点拍了视频发送过来。


练习室里四个人围在一起开着视频链接同屏幕里挤在一起的三人一同吹了蜡烛,丁泽仁起哄的偷偷买了酒,李权哲激动的拿在手里开瓶喝了个干净,并表示下次的鸡尾酒推广自己一定会有姓名,惹得视频那端的Justin连翻了几个白眼。


虽然是冬天的夜晚可回到寝室时李权哲的脸还是红的厉害,毕雯珺帮忙开了暖气并帮他脱掉了厚厚的羽绒服,还没把人带到床上李权哲就环着毕雯珺的腰不撒手。


他不记得自己借着酒劲说了什么,可他记得毕雯珺带着薄荷糖味的吻与最终落在自己口中的薄荷糖。


十八岁的他事业蒸蒸日上,爱的人就在身边,爱情与梦想相交在一起,没有人比他更幸福。可是为了事业他们的爱情必须是秘密,是秘密就会有被揭开的那一天,李权哲没有理由让自己成为整个团队的定时炸弹。


短信叮咚的提示音在这狭小的区间里异常清晰,李权哲点开手机,雯珺哥三个字出现在屏幕上,他还特意在备注后加了颗红心。


[去哪了?给你带了奶茶,快来舞蹈室。]


一层台阶之隔的舞蹈室,静下心来还能听见里面传来的音乐声。短短14个台阶,李权哲走了近五分钟,而后推门而入。


我是做了世界上最蠢的决定,还是说了世界上最蠢的话?


[咚!]


外套里的小铁盒随着李权哲大幅度的砸墙动作掉在地上摔成了两半,他走上前去从玻璃渣中捡起盒子里的东西,一个不留神手指被划了一道他却毫不在意,平时一个小伤口便气呼呼去找创口贴的人此时仿佛已经感觉不到疼痛。


盒子里是三张小猪佩奇的纹身贴,粉丝送的礼物千奇百怪却又精致可爱,他小心的将纹身贴从玻璃渣中拿了出来,借着灯光看贴纸上玩着泥坑的佩奇。


[take you back to 12 hours ago]


纹身贴后印着几个英文的花字,简单易懂的一句话却让李权哲乱了心神。


回到12小时前又能怎样?为什么不能回到12年前呢?


那时他一定会做一个爸妈希望的乖乖仔,努力的长大,努力的学习,在高考后去追一场有毕雯珺的演唱会,那时可能是六个人的舞台,也可能有其他人代替了自己的位置,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李权哲不用太前排的票,在看台上举着灯牌看到LED上切到的他的笑容,不用太近,知道他很好就够了。


哪有什么做梦的权利,李权哲苦笑着撕开纹身贴贴到了手臂上,他还带着一丝的希望。


如果不麻烦的话,请给我一个梦吧…


事发前12小时


“吃饭吗?”
“不去,困…”


“那我和泽仁去了?”
“嗯…”


床头柜上的药瓶拿起又被放下,药片间叮叮当当的碰撞声不小,可埋在被子里的李权哲只能听到自己砰砰砰的心跳声。


“是药三分毒,别老吃这个!”
“嗯…”


听见关门声后蒙着头在被子里趴着的李权哲这才探出了个粉色的脑袋,像是刚破壳的小鸡般睁大眼睛环顾了下四周,确认没人后才一点点的从被子里出来。


再次确认了手机上的时间,他又使劲的掐了下自己,小臂上立刻红了一片,痛,特别痛,可他却坐在床上抱着枕头疯狂的滚开滚去,直到一个惯性摔到了地上。


床头的安眠药被带倒哗啦啦的洒了一地,李权哲捂着脑袋站了起来,看着手臂上贴着的正玩泥坑的小佩奇,将地上的药片一粒粒捡起来揉了揉胳膊去行李箱里扒了件长袖出来。


同样的彩排让李权哲有些恍惚,结束后看见朱正廷帽子一扣就拉着Justin往外跑时他甚至想到了不久后芝士条的甜腻。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梦吗?


李权哲不带停留的快步走到休息室前,单手握住门把后却又停住。他想听到毕雯珺的声音,不是彩排时四周音响传来的歌声,他想让毕雯珺不要离开他的视线,他想碰到毕雯珺的身体,确认那里不是冰凉一片,确认自己的手指在触碰后不会直接穿过他的身体。


毕雯珺,毕雯珺,毕雯珺…


李权哲轻轻的拧开门锁将门开了个小缝,快速窜进后关上了门。


“下午好。”


他靠在门前不敢上前,只能僵硬的扯了个笑容打了个招呼。毕雯珺并没有抬头,翻了一页手中的剧本继续往下看。


听不见我的声音吗?


李权哲心里一紧,即使从中午到现在他已经反复确认了自己没有开上帝视角是真实存在的,可毕雯珺的不理睬让他再次陷入恐慌。


碰一下他,碰一下就知道…


“雯珺哥我的房卡找不到了,你帮我…”


“李权哲,你很无聊吗?”


剧本被摔在了桌子上,毕雯珺暼了他一眼,拿着剧本绕过桌子大步向外走去。


“找其他人陪你玩这幼稚的游戏吧。”


“雯珺哥我护照不见了!”
“雯珺哥我钱包丢了!”


“雯珺哥我…”
“你这丢三落四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


毕雯珺拿着夹着护照的钱包敲了下小孩的脑袋,在小孩撒了一床的卫生纸香水润唇膏等一系列杂七杂八的东西里扒出了身份证和签证塞进了钱包。


“以后去机场跟着我。”


毕雯珺拉开包,将李权哲的重要证件连同自己的一起放入了夹层。


“我后来的,该走的是我。”


分手后毕雯珺刻意的躲避让两人的交集越来越少,这一年他的微信头像已被挤到最后,李权哲以为自己已被这一年的冷漠锻炼的刀枪不入,可毕雯珺一句话,他便千疮百孔。


我从来没有把这当游戏…


不,是游戏,毕竟我从来没爱过你…


丢三落四的毛病已经被助理强行改正了,他在机场不能再随意的东张西望,有些路他必须一个人走下去。曾牵着他的手一起走过泥泞道路的人却在满是鲜花的道路上与他相背而行。


越走越远,顶峰不见。


李权哲最初单纯又幼稚的想着十年之后去掉偶像的标签再重新追逐,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一年的单方面冷战早已让他心灰意冷,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我爱你,已经是现在喝再多酒醉的再狠也说不出口的话。


你一路繁花,就好。


回到休息室时桌子上摆满了工作人员买来的盒饭,黄新淳向他招了招手,待他坐下塞了个汉堡给他。


“正廷偷渡回来的,不知道你跑哪去了只给你留了这个,经纪人哥哥刚刚出去了,快吃!”


李权哲窝在黄新淳身后,看了一眼开盒饭的毕雯珺连咬了几大口将汉堡吞进肚子。


演唱完所有曲目后七人并排站在了舞台中央,李权哲飞快的去一旁拿了七瓶水依次分给成员们,余光暼到最边上的毕雯珺打开瓶盖咽了两口后暗暗松了口气。


“辛苦了!”


安可后黄新淳贴心的在后台给每个人送了水,李权哲摇摇头表示不用,抱着从舞台上拿下的水不敢走神,他明显的感觉到下舞台时毕雯珺就在揉太阳穴,安眠药的药效上来的快,他不能任由着人倒在后台。


还好毕雯珺知道往休息室走,李权哲慢了半步跟上去,打开门时毕雯珺已经躺倒在了沙发上。


“雯珺呢?不是说要回剧组吗?”
“太累了睡了,我见雯珺哥安可时就不怎么舒服…”


李权哲比了个嘘的手势带上了休息室的门,路过准备去服化间换衣服的黄新淳碰了下李权哲的胳膊询问发生了什么。


“说了跟剧组请了两天假他上台前还跟我说要今晚走,你看这拼的…”助理站在门外一边说着一边快速发了几条微信,得到回复后开口道,“说好了,今天好好休息,我们明天再回。”


见助理哥哥要走,黄新淳立刻跟上:“那哥哥能先送我回下酒店吗?我答应了妈妈今晚和她视频聊天,想先回酒店和她多说会话。”


见助理点头黄新淳拉着人就想走,想到自己还未来得及换的演出服,将手里的剩下的半瓶水顺手丢进了垃圾桶后小跑着去服化间换衣服,走时还不忘跟李权哲摆了摆手。


看着黄新淳消失在拐角李权哲这才舒了口气,沙发上的人还没醒,看来药效不错。手中从下舞台就拿着的矿泉水瓶子都快被自己的指甲抠烂了,荡了两下瓶子,底处还有未化开的小半块白色沉淀,他不敢加太多安眠药,害怕真的有副作用对人产生影响,思来想去还是只加了一片,明明自己每次不加考虑的一仰头两片便吞了进去,可什么事一牵扯到毕雯珺,他的胆子变得小之又小。


他是敏感体质吗?他对这个药排斥吗?一片能让他睡着吗?两片会不会更有保障?


反正有三张纹身贴不是吗?如果不可以…


他从来不忍心让他受半点伤害。


可我得到的是什么?你的视而不见,你的避而远之…


真不划算!


李权哲丢掉了手里的矿泉水,轻声坐到了毕雯珺身旁,他小心翼翼的侧了下脑袋靠在他的肩上。毕雯珺均匀的呼吸带着点温热,靠近这么几秒钟的时间李权哲便忍不住快速眨着眼睛眨掉眼眶中的泪水。


我收回刚才那句话。
好划算,你还在这里,怎样都好划算。


“这是怎么了?”


换下演出服与工作人员一一打过招呼后丁泽仁回到了休息室,一开门见有人在这休息着实被吓了一跳。


“雯珺哥说他头痛,我可能把包里的安眠药当成感冒药给他了…”


“对,有个哥哥好像跟我说过在酒店帮雯珺哥订了房间,走吧,一起?”
“嗯。”


毕雯珺是一路揉着太阳穴进的酒店,李权哲放心不下,硬是跟着人进了房间。


“我没事,你走吧。”


见毕雯珺坐到床上李权哲的确没什么理由再待下去,转身一开门丁泽仁便火急火燎的冲了进来。


“新淳还没回来!”


李权哲的心不自觉的咯噔一下。


“不可能啊,新淳明明…”


嘀嗒嘀嗒嘀嗒…啪!
分针与秒针重合,一起跳到了12。


手机铃声伴着振动欢快的跳跃着,丁泽仁看了眼屏幕,“是经纪人哥哥的电话。”


李权哲离开毕雯珺的房间时脚下一滑整个人都撞到了门上,他能感到刘海下的额头在隐隐作痛,伸手摸了摸,有点肿,没有流血。


什么事只要不牵扯到血液,那一定不是最糟糕的事。


“小哲!”


他听见毕雯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可他却固执的大力关上了房门。


他没有追上来。


回到房间的第一件事便是掏出兜里的小铁盒,果然,里面的小猪佩奇只剩下两张。他小心的拿出,却发现两者背后的文字相同。


[half the time]


明明是最基础的英语单词,可拼在一起却让人难以理解,是随便哪一张都可以吗?


李权哲使劲甩了甩脑袋,他不懂,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人,为什么会有相同的结果?相同点是什么?


车…


正廷哥Justin和丞丞一起来的,演唱会结束后有综艺拍摄需要去正门乘来时的车赶飞机,毕雯珺从剧组来的,车停在南门,他们三个从酒店来,车也在南门。南门有两辆车,今天新淳走时坐的…


是毕雯珺出事的那辆。


“我想早点回去和妈妈视频通话。”


阿姨现在会不会还在满心期待的等儿子的电话?


事发前6小时


李权哲舔了舔嘴角的番茄酱,酸酸甜甜的还没等他回味朱正廷一张抽纸拍了过来。


“快吃完换衣服化妆去,cody姐姐在催了!”
“好!”


匆匆换好衣服坐在椅子上闭着眼睛任由化妆师上妆的李权哲这才有时间梳理现在的情况。


他吃了朱正廷和Justin偷买回来的芝士条,那今天仍是毕雯珺出事的那天,只是时间…


[half the time]
时间减半?


安眠药还在床头放着,这会儿出去买也不太现实,可李权哲实在想不到什么好方法让他们都避开第一辆车,只好先走一步算一步。


“晚上等我一起回。”
“好。”


黄新淳答应后李权哲又去问了丁泽仁,丁泽仁冲他比了个OK。


中场换服装时李权哲用了生平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顺着后台跑了大半圈才找到毕雯珺的助理。


“哥哥舞蹈老师说刚刚看我们新编舞的舞台效果不太好,雯珺哥让我跟你说声今晚要再练下明天再回剧组。”


不带喘气的说完一段话后李权哲被憋的直咳嗽,助理哥哥帮忙拍着背说着知道了李权哲听到这三个字后一扭头就往舞台冲。


演唱会结束后李权哲小跑着跟上毕雯珺的脚步,毕雯珺回到服化间准备换下演出服,谁知还未来得及关门,李权哲就挤了进来。


“雯珺哥!”


李权哲喊了声后似乎岔了气,捂着肚子蹲下咳嗽了半天才好些。


“谢谢你的外套…”


李权哲缓过来时有着千言万语想对他说,拦着他,拖住他,把他关在这个屋子里!可当对上毕雯珺担心的目光时,他想到的只有搭在身上被自己弄在地上沾了油的外套。


“不客气。”


李权哲发誓,这是分手以来听见毕雯珺说过的最温柔的一句话,三个字,带着疏离却又温柔的致命。他忽然想到刚出道时淋雨演出后发烧到头痛的夜晚,毕雯珺将他揽在怀里温柔的哄他睡觉直到天亮。


如果我再病一次,你会不会像以前那样关心我?


李权哲捂着肚子蹲在了地上,他头上跑出的汗水不掺假,他想试一试,试一试…


下一秒便被毕雯珺抱到了椅子上,李权哲兴奋的咬着嘴唇,拼命忍住雀跃的笑容。


毕雯珺试了下他额头的温度后眉头微蹙,李权哲乘机紧紧抓住了他的手。


“雯珺哥,带我回酒店睡会好不好,我有点困,我想和新淳泽仁哥还有你一起回去…”
“大家一起…”


大家一起,不能漏掉任何人。


“好,你趴会儿,等我下。”


李权哲一点点的松开他的手,离开时带着指尖都有些颤抖,许久不见的温柔化为了沼泽,他只从边缘经过,却仍越陷越深。


“你们都怎么了?泽仁这样你也这样!”
黄新淳不知从哪弄了杯热水端着走了进来,李权哲站起来拿着纸杯将热水喝下。


“泽仁哥呢?”李权哲看了一圈也没见丁泽仁,放下纸杯开口问道。
“安可时扭伤了脚,经纪人哥哥先带他回酒店了。”


李权哲退了两步跌坐到椅子上,喃喃道:“他不是答应了…和我一起回去吗…”


坐在车上的两个人被哭了一路的李权哲吓得不轻,以为他是肚子痛得厉害,结果怎么问他都是摇头。


这次回的早,两人又被李权哲吓到了,暂时还没有人发现丁泽仁并没有回到酒店。


李权哲刷开房门时感谢了二人的照顾,表示自己没事后轻轻将门关上。


回到房间后他迅速翻出外套里的小铁盒,里面果然只剩下一张纹身贴。


[half the time]


李权哲看着手臂上的佩奇贴,一点点的撕开了最后一张。


会不会泽仁哥已经回来了,会不会是自己想错了?


“你胡说!”


黄新淳的声音很好认,进公司时他唱了首慢情歌,没有繁琐技巧,没有尾音的处理,但路过的李权哲还是一瞬间就记住了这个声音。


李权哲唯一一次听到黄新淳吼的撕心裂肺还是声乐课上老师说要有爆发力,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他一不小心去了弯路,李权哲抓着这个失误笑了他一个星期。


门外的声音越来越小,李权哲强压下出门的欲望,盯着纹身贴逼着自己冷静。


一次又一次,为什么一定有人会上那辆车?


李权哲想事情时总爱捏着什么东西,当他发现小铁盒的触感凹凸不平后立刻将它放在了灯下,盒面上果然刻着漂亮的花体字。


[equivalent exchange]


交换?
等价…
等价交换吗?


事发前3小时


“这一切,for you~”


场馆的灯随着最后一个尾音逐渐暗了下来,李权哲看着台下连成一片发着光的应援灯,紧紧握住立麦仰着头害怕眼泪掉下来。


这是哪一次?雯珺?新淳?泽仁?


[half the time]


三小时前吗?按照时间推算,应该仍是毕雯珺出事的那天。


留给他的还有多少时间?


七人回到舞台中央后舞台上的灯光又一盏盏亮了起来,李权哲闭上眼睛,或许,他更适合黑暗。


“要回剧组了吗?”


李权哲在走廊等到毕雯珺时额头上的汗水还没顾得擦,略长的刘海就这样就着汗水湿漉漉的搭着,他听见毕雯珺回答了声嗯,然后绕道走开。


“别走!”
毕雯珺绕开他时李权哲喊了一句,可他熟视无睹。


“别走。”
时间太短李权哲想不到阻拦的理由,只能拉着人的手不放。


“李权哲,你没事…”
“别走…”


李权哲抱着毕雯珺的后背眼泪便止不住的往下掉,明明,明明不该这样的。


等价交换,下了舞台就往车上冲,以不舒服为借口求司机师傅带自己回酒店,这样一来再简单不过。


可是他害怕,害怕他在毕雯珺心中永远是那个玩弄他人感情的烂人,害怕毕雯珺单方面抹杀掉关于他的一切。
一个从未爱过的人,何来留念?


“小哲…”
“毕雯珺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从初见时的问好,从出发时的鼓励,从出道时的相视一笑,从成年那天薄荷味的吻,从分手那天的心口不一…到现在。


我用世界上最笨的方法爱着你。
我真的好爱你。


“给我一个小时好不好?”
“你想干什么?”


“保密!”
李权哲拉着人的衣领在唇上点了一下,钻进车子对着车外的人摆摆手。


“我先回去了,待会儿见。”


他说分手时毕雯珺没有挽留,他说复合时毕雯珺没有拒绝。


你是不是知道我时间不多了不想和我作对了?当我下定决心牵着你的手一起面对流言蜚语时,我可能要失约了。


说在一起的是我,说分手的是我,求复合的是我,失约的还是我。
这样你一定会记住我吧。


“哈…”


李权哲对着车窗呼了好几口气,写下自己的名字画上爱心后还没来得及写毕雯珺的名字,车窗上的雾气就消失了一半,他坚持着写完了毕雯珺的名字后,车窗上只剩下一个爱心和毕雯珺三个大字。


名字笔画太多了,真的好麻烦!
即使有抱怨,李权哲仍对着车窗上的名字笑弯了眼睛。


有爱心和你,就够了。
希望更多的人会爱你。


比碰撞声先到的是货车刺眼的远光灯,两束白色的光直接扎入瞳孔,霎那间世界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在光与光的交错间,李权哲似乎还看到了一闪一闪的小灯光。


那是机场的闪光灯。


“小黄人加油哦!妈妈爱你!”
“师兄冲啊!炸舞台!”


黄新淳双手接下了粉丝递来的小铁盒塞进了兜里,小声说了句谢谢,丁泽仁避开助理的视线将小铁盒塞进了包里,还悄悄回头比了个耶。


[equivalent exchange]


床头的暖黄色灯光有些昏暗,黄新淳翻着从兜里拿出的小铁盒,许是看的小说太多被锻炼出的敏感让他第一时间注意到了盒面上的花体字。


等价…交换…


“是药三分毒,别老吃这个。”


黄新淳摇了摇床头的安眠药,见李权哲没有从被窝里抬头的意思,顺手倒了两片安眠药握在手心里。


早饭是酒店三层自助餐厅的自助餐,丁泽仁拿着食物选了个角落靠窗的位置,黄新淳随后端着两杯橙汁走了过去。


“谢谢。”


黄新淳今天穿了宽松的牛仔外套内搭了件白T,当他手中的果汁随着这声谢谢洒了一桌子时,丁泽仁拉上去的牛仔袖使得小臂上的佩奇纹身贴暴露在外,小佩奇溅了一身的果汁。


“这是真实的对吗?雯珺哥昨天…”
“不是昨天,是今天。”


黄新淳看着丁泽仁扯开衣领露出的佩奇贴,抽了几张纸巾细细的将桌面擦干净。


“泽仁,你相信我吗?”


“相信我就什么也不要做。”
“交给我。”


亲眼见到毕雯珺喝下自己在后台递的加了安眠药的水后黄新淳仍放心不下,跟着来到了休息室碰巧遇上了助理,直到上车后他才彻底放松下来。


[妈妈今天我们聚餐估计会很晚,你先休息吧,明天再视频~]


车上的信号并不好,黄新淳看着微信上的小圆圈转啊转直到消失,暗灭屏了幕将手机放进兜里。


丁泽仁并不觉得黄新淳只是为了救雯珺哥不小心出了意外,当他仔细研究佩奇贴时,自然也发现了盒子上刻的花体字。


[equivalent exchange]
等价交换。


“姐姐让我更帅点吧!”


正在打理发型的cody姐姐笑着多喷了两下啫喱水,附和道:“我们泽仁本来就很帅啊!”


“最后一次了,我想做到最帅最好…”
“嗯?”
“没什么,谢谢姐姐。”


[dis/appear/// with ///your ///dis/appear/ance]
小铁盒底部藏在花纹里的一行小字,谁都没有发现。


还好我是个笨小孩,还好我留在了最后。


撞击声在耳边炸裂开,李权哲没有恐惧,这一瞬他想到的是新年的烟火。


“雯珺哥,新年快乐!”


李权哲捂着耳朵躲在房间里,被夜空突然炸开的烟花下了一大跳,害怕电话那端的人听不见扯着嗓子大喊。


“新年快乐。”


哗啦啦啦的烟火洒下,李权哲趴在窗户上盯着楼下玩烟火打雪仗小侄子,开了点窗户捧了团雪进来,蠢蠢欲动。


“雯珺哥,你新年准备去哪啊?要不要来和我们打雪仗?”
李权哲打开窗户,眯着眼睛找着最佳位置。


“去你的心里,可以吗?”
咕噜噜,雪球顺着窗户滚回了雪地。


坏事好像做不成了…


“当然…”
又是一连串的烟火,李权哲被扰得泄了气。


当然可以,我最亲爱的你。


END


敏感词排查到哭(ಥ_ಥ)
开学前的垂死挣扎,下个小长假见(⑉°з°)-♡
这里团子,快!眼熟我![超凶ψ(`∇´)ψ!

评论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