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justina0411

【贾正】起点

七立钙:

- 圈地自萌 勿上升真人


贾正文汇总→ 戳一下围观


-


耳边飞机的轰鸣声渐渐消了,你半睁开眼睛,猝不及防被涌进瞳孔的光亮晃了视线。




你抬手覆上双眼,感官开始工作。你嗅到了熟悉的汗味,听到了熟悉的音乐。你慢慢回神,意识到这是在练习室。




异国他乡的练习室。




你坐起身,靠墙看着坐在不远处低头背歌词的黄明昊。小孩这时候还染着金发,像个邻家乖弟弟。你干咳了一声,揉上脸,有些分不清此刻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




黄明昊凑过来拉开你的手,脆生生喊了声“正正哥”。




你瞬间确定,这是在做梦。




哪怕这个梦真实到你都能碰上黄明昊手心的汗液,真实到你都能感觉到黄明昊身上的温度,真实到你都能听到黄明昊不轻不重的喘息……你都确定,这是在做梦。




黄明昊坐了下来,将歌词拉到你的面前,指着你的part问道:“哥有什么不确定的地方吗?”




用的是韩语。




你开始有些慌神,你抬眼四下看着练习室,目光触到摄像头之后呆滞了片刻,而后像是被烫到一般猛然缩了回去。




黄明昊有些不解地撞了下你的胳膊,“哥?”




你闭了闭眼,看向被黄明昊揉得不成样子的歌词纸,拧起眉头努力辨认着上面并不算熟悉的韩文。




就像是在脑海中四处乱飘的音符,你尝试着去抓,却次次扑空。黄明昊见你这个样子,便轻声把你的part唱了出来。




唱得并不是很好,嗓音中带了使用过度的沙哑。你扭头看着他,不知不觉又出了神。




“朱正廷。”




黄明昊似乎有些生气,他终于放弃了敬语,直呼了你的名字。




“你在干什么啊?”




你眨眨眼,喉头干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想来眼睛已经红了。




黄明昊皱着眉瞪你,这个表情没能维持太久,也就是几秒的功夫,他转了身,拿了瓶水塞进你的手里。小孩是在心疼你。你想,心头突然跟着血液迸射的频率跳动着疼了起来。




“我们再练半个小时,再半个小时,哥。”黄明昊抬手给你擦了擦额头的汗,“我知道你很累了,哥,我也很累。”




“再半个小时就好。”




你再次意识到这是在梦境,可手里那瓶水瓶身的水珠已经濡湿了你的掌心。




你站起来,跟着黄明昊跳。




这是在主题曲之后你们拿到的第一个任务。你对着已经被呼出的热气熏到模糊的镜子努力笑着,在动作停歇时又没来由感到了悲伤。




你做采访的时候说过,你是被逼出来的。




逼出来的可爱。




其实你有时候并不想笑的。




你停下来,侧眼去看拉着袖子去擦镜面的黄明昊。他的刘海已经完全汗湿,脸上全是疲惫,只一双眼睛还倔强又坚强地亮着。




你突然很想过去抱抱他。




可这时音乐再次响了起来。




“哥,我们再跳两次。”黄明昊扭过头来对你比划了个二,“你帮我看下动作还有表情吧?”




黄明昊笑着,在你眼中特别可爱,特别惹人疼。你觉得他整个人都在发着光,就像是夜空下的珍宝。




你突然回忆不起这个孩子哭泣时候的模样了。




最后一遍,黄明昊跳完最后一个动作后顿了两秒,而后转头龇牙咧嘴地看向你,指着腿喊着“哥哥哥,抽筋了”。你无奈一笑,过去帮他按摩着小腿,不时问他一句“还疼吗”。




黄明昊便回你,说不疼。




可最终你还是扶着他的胳膊把他给架出了练习室。黄明昊抽筋的腿轻轻点地,样子有点滑稽。你又问,问他疼不疼。




他还是回你那两个字,不疼。




那语气,就像是成了一匹刚能站稳便想要奔跑的小马驹。




你突然也回忆不起这个孩子撒娇时候的样子了。




路上没有镜头跟着,你便换了母语跟黄明昊交流。但奇怪的是,你和他明明是就着一个颇为无聊的话题都能反反复复聊上半天的关系,现在却什么都说不出了。




你只能干巴巴问他,累不累。




他也干巴巴回你,不累。




你抬起手,用力揉了下他的头,用一个笑容掩下了要从眼中透出的心疼和难过。




黄明昊没有打开你的手,他站住了脚,抬眼看你,问道:“你为什么突然这么奇怪?”




你愣了,“哪里奇怪了?”




他说:“就像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却拥有了一双已经看穿一世的老人的眼睛一样。”




小孩很会比喻,这你是知道的。但你却不懂他为什么要这么形容。




“我们才刚开始不是吗?怎么觉得你突然没了动力呢?”黄明昊拉起你的手,“你是觉得,我们没有办法在这里成功吗?”




不是。




不是的!你在心里呐喊,急切地想说些什么,却统统被哽咽打断。




你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难过。你不知道你为什么看见黄明昊的脸会这么难过。




你抬手抱住了他,就像不久前在练习室里想做的那样。黄明昊也跟着拥住了你,动作熟练到不需要任何彩排。




“我们可以的。”黄明昊拍着他的背,“你不用怕,你还有我。”




你突然就落泪了,掉下的眼泪全渗进了黄明昊的衣领。你是很累了,比一年前,比你真实站在这里的时候更累。




你总是想怀疑自己,甚至忍不住想要暂时逃离这一切。缩进某个坚硬的壳里,闭上眼睛,合上耳朵,好好睡上一觉,待休息够了再醒来继续对着这个世界微笑。




可你很难找到时间。




所以你会说,我其实挺脆弱,但我能忍。




你知道黄明昊也是这样。




你们是很相像的两头小兽,彼此依靠着才会更加强大。你心疼着黄明昊,因为你无法忽略你们之间六岁的差距。




你想尽自己可能保护着这个孩子,可多的是身不由己。你们漂浮在一片汪洋中,不时一个巨浪打来,将你们压入黑暗,口鼻尽是咸涩,只紧扣在一起的双手不会被打开。最后,不知道谁拖着谁浮上来,憋着一口气继续往岸边游。




你知道你离不了黄明昊。




你知道黄明昊也离不了你。




你抹干眼泪,直起身拉着黄明昊继续往宿舍走。走得极慢,每一步都在斟酌要在哪处落地。黄明昊跟着你,默不作声跟你交换着手心的温度。




你突然想起来,在回国前,黄明昊是极少在你面前哭的,哪怕是难受到极点,在你面前也只会红着眼,说没关系。




你突然意识到,身边这个小小的孩子,正在努力成为一棵可以在你身侧,替你遮风挡雨的大树。




而你,不止是这棵正在成长的树苗想要保护的少年,还是这棵树苗赖以生存的天空。




他一抬头,就能看到你。




而一低头,就能拥抱你。




你勾了下黄明昊的手指,低头笑了起来。




你觉得你该醒了,在这之前你想要跟梦里的黄明昊好好道别。




“你知道吗?其实我是从未来来的。”你说着,用那双被黄明昊称为看穿了一世,看透了结局的眼睛对着他,“我知道你们这次生存赛的结局。”




黄明昊点了下头,却好像并不感兴趣。




“你不想问我些什么吗?”你开口,语中是自己都不知道的急切。“什么都好——”




“那我们之后还是一直在一起吗?不管干什么,继续练习也好,出道也好,都是在一起的吗?”黄明昊打断了你的话,抬眼看向你。




你垂在身侧的手紧了紧,耳边隐约传来了飞机的轰鸣。




“是在一起的吗?朱正廷。”




你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任何声音。黄明昊的脸在你眼中逐渐模糊了,你费劲冲他点头,拼命想要去抓他的手。




黄明昊似乎愣了下,而后他笑起来,冲你伸出了手。在与你指尖将碰之际,停下了。




你从梦中惊醒,心还在一跳一跳的疼着。




你用右手摘下眼罩,要抬起左手时却被从旁侧而来的力绊住了。你垂眼看去,见着那只紧扣着你左手手指的手后,勾唇笑了。




你扭过身,扯起滑到黄明昊腰下的薄毯,又在四下轻轻掖牢了。




你们紧扣在一起的手被盖在了薄毯下,无言交换着彼此的体温。




“我们在一起呢。”你轻声道。




像是回应这句话一般,黄明昊在睡梦中笑了起来,脑袋一滑靠上了你的肩膀。




你闭上眼睛,头往黄明昊那侧轻歪了下。




你想再见一次一年前的黄明昊,告诉他,你们不会分开,你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


END.

评论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